每日報告 | 2023-03-17
地平線CEO餘凱:今年將推出不依賴於高精地圖的視覺高級輔助駕駛方案

國內新聞

 

地平線CEO餘凱:今年將推出不依賴於高精地圖的視覺高級輔助駕駛方案

地平線創始人兼CEO餘凱透露,地平線今年將推出不依賴於高精地圖的視覺高級輔助駕駛方案,“這是一個完全基於電腦視覺感知的智能駕駛技術,(該方案)將不依靠高精地圖,即可做到即時定位,並對周圍環境進行即時測繪。”餘凱表示。

 

貝殼管理層:2023年全國存量房市場同比增長或超15%

在貝殼2022Q4及全年業績會上,貝殼管理層展望2023年房地產市場時表示,在“房住不炒”背景下,存量房市場將佔據更重要的地位,預計2023年全年存量市場較2022年同比增長或超過15%,價格保持平穩,新房市場總交易金額預計維持在2022年的規模。

 

廣州產投集團與無線電集團合作組建百億基金佈局數字經濟

廣州產投集團、廣州無線電集團舉行百億基金合作簽約儀式,雙方將共同組建百億級並購基金、混改基金、定增基金,並啟動首期5億元的“數字經濟風險投資基金”,打造數字經濟產業重大專案招引平臺。在產業孵化合作方面,雙方將共同為人工智能、通信和導航、計量檢測服務、高端晶片設計、數字道路、數字文化、數字能源、高端精密儀器設備等領域的優勢企業賦能。

 

上海今年首批供地19宗:涉及11個區 總起始價483.4億元

上海土地市場官網發佈上海市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出讓公告,今年上海首批將推出浦東新區、徐匯區、靜安區、普陀區、閔行區、寶山區、嘉定區、松江區、青浦區、奉賢區、金山區11個地區共計19宗涉宅地塊,起始總價約483.4億元。公告顯示,現場交易會於2023418日開始舉行,具體交易時間以2023417日發佈的《現場交易活動安排的通知》為准。

 

 


 

 

國外新聞
 

英宣佈政府工作人員移動設備上禁用TikTok 中國駐英國使館回應

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就英政府宣佈禁止在政府工作人員移動設備上使用TikTok答記者問。使館發言人表示,英方出於政治目的而非基於事實作出有關決定,干擾有關企業在英國的正常經營,有損國際社會對英國營商環境的信心,最終只會損害英方自身利益。我們敦促英方尊重客觀事實,遵守市場經濟規則和公平競爭原則,不要泛化、濫用國家安全概念,為各國企業提供公平、透明、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抗擊通脹的決心不會減弱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表示,抗擊通脹的決心不會減弱。考慮到不確定性非常大,最好做出穩健的決定。歐洲央行今天的決定得到

了“絕大多數”委員的支持,有3-4名委員不支持本次利率決定,他們希望有更多時間來監控局勢。

 

普京:俄羅斯對外貿易總額2022年增長8.1% 出口額增長近20%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俄羅斯對外貿易總額2022年增長8.1%,達到8500億美元。其中出口額增長近20%19.9%;進口額減少近12%11.7%。普京補充說:“貿易順差為3320億美元,較2021年高70%。”他還指出,預計3月份的通脹率將低於4%,達到通脹目標。

 

瑞信最大股東:監管機構做好堵窟窿的準備,對瑞信的恐慌“毫無根據”

據報導,瑞信最大股東沙特國家銀行稱監管機構做好堵窟窿的準備,對瑞信相關的恐慌“毫無根據”。前一日因沙特國家銀行表態稱“絕對不會”對瑞信進行更多投資,導致瑞信股價暴跌30%,並引發美國和歐洲銀行股拋售潮。此後瑞信曾向瑞士央行請求公開支持。瑞士央行等也發聲支持瑞信,稱必要時提供流動性。

#
每日報告

Mouette Financial Holding Limited

海盈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Mouette Securities Company Limited

海盈證券有限公司

聯絡我們
我們隨時樂意為你提供協助

地址 香港灣仔港灣道30號新鴻基中心4025-33室

客服 +852 2666 4666

cs@mscl.hk

落盤熱線 +852 2666 4622

海盈證券有限公司為香港證監會授權的持牌法團(BLE877),持有證券交易(第1類)、就證券提供意見(第4類)、提供資產管理(第9類)牌照,並成為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及香港中央結算有限公司之參與者。

Copyright © 2024 Mouette Financial Holding Limited 海盈金融控股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