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美股交易時間
  2. 美股的拆股和合股有什麼分別?
  3. 美股的結算及交收機制
  4. 美股供股與配股有什麼區別?
  5. 美股下單限制說明?
  6. 美股盤前盤後交易須考慮到什麼潛在風險?
美股交易時間

美股的交易時段為美國東部時間星期一至五的上午9時30分至下午4時正,不設中午休市。由於美股採用冬令及夏令時間,因此美股開市時間所對應的香港時間略有不同。在夏令時間,美股交易時間是香港時間的下午9時30分至上午4時正;而在冬令時間美股開市及收市時段會遲一小時,即香港時間的下午10時30分至上午5時正

 

美股交易時

美國東部時間

香港時間

夏令時間

9:30am – 4pm

9:30pm – 4am

冬令時間

9:30am – 4pm

10:30pm – 5am

*不設中午休市時段
美股的拆股和合股有什麼分別?

拆股(Share Split ) 

當股票的價格過高時,公司一般會選擇拆股以降低股票價格,常見為1 : 2比例拆股。   

例子:股份A原本價格為200,流通股200,000。在進行拆股之後,股份A的股票價格就會變成100,而流通股就會變成400,000。拆股後股東的權益不變,公司的市值也不變,改變的是股價及流通股票數量。   
 

股份A 1:2拆股

持有股數

股票價格      股票總價值
拆股前                 200,000             200                40,000,000            
拆股後400,00010040,000,000

 

合股(Reverse Split)

遇上股票價格過低,公司會考慮合股來提高股票價格,常見以1 : 4比例合股。

例子:股份B原本價格為10,流通股100,000在進行合股之後,股票價格就會變成40,流通股會變成25,000。合股後股東權益不變,公司市值也不變,改變的是股價及流通股票數量。

 

股份B 4:1合股持有股數股票價格股票總價值
合股前    100,000          10                      1,000,000                
合股後25,000401,000,000

 

  • 美股的結算及交收機制    

美股實行T+0交易機制,當日買入的股份可即日賣出。因此,投資者在買入股份後,一旦發現失誤,亦可及時賣出而避免風險及損失擴大。

而美股實行T+2交收機制,意思是交易發生後第二個交易日完成清算交割。

美股的結算及交收機制

美股實行T+0交易機制,當日買入的股份可即日賣出。因此,投資者在買入股份後,一旦發現失誤,亦可及時賣出而避免風險及損失擴大。

而美股實行T+2交收機制,意思是交易發生後第二個交易日完成清算交割。
 

美股供股與配股有什麼區別?

供股和配股的主要區別在於參與權。每位股東可獲發供股權後,可自由選擇是否參與,若不參與權益才會被攤薄。而配股的股東不一定能參與公司的配股,沒有參與配股的股東權益會直接被攤薄。因此配股對於股東權益相對較公平。

供股

供股是指公司發行新增股票給予現有股東認購;這也是公司集資的其中一種方式。

當公司宣佈供股後,合資格的股東將按照當時的持股比例,獲配發認購新股份的供股權(Right Issue)。這即是指原有股東手持的舊股,將有權去購買多一份新股,而供股價格一般會比市價低,以吸引現有股東購買。

美股的供股權是可以轉讓的。

配股

配股指公司分配一些股份給一些人士或法人團體為公司籌集資金,配股價比股價一般有一定的折讓。美股的配股概念類近於A股的定向增發。
 

美股下單限制說明?

當訂單的委託價格偏離市價一定的範圍,或訂單委託數量超過特定數量時,買賣系統將拒絕下單。限制範圍如下:

美股正股

訂單的委託價格偏離市價30%以上(沽空的委託單為10%)或委託數量超過100,000股時,系統將會拒絕訂單。

美股期權 

訂單的委託價格偏離市價400%以上(平倉的委託單為1000%)或委託數量超過100,000張時,系統將會拒絕訂單。

場外市場(OTC)

訂單的委託價格偏離市價30%以上(沽空的委託單為10%)或委託數量超過1,000,000股時,系統將會拒絕訂單。
 

美股盤前盤後交易須考慮到什麼潛在風險?

投資者在進行盤前盤後交易時,須注意以下幾項潛在風險。

市場流動性

意思是在維持市場價格穩定下,達成交易的速度或投資者以市場價格成交的可能性。盤前盤後交易市場流動性有可能會比常規交易時段低,時段內的掛單可能因此而只有部分成交或無法成交。

市場波動性

意思是指股票在交易時段的價格變化。一般股票波動性高,價格波動就更大。而盤前盤後交易時段波動性會比較高。因此,在該時段掛單或會因此而只有部分成交或無法成交,成交價亦可能不如盤中成交價理想。

價格浮動

股票在盤前盤後時段的交易價格或無法準確反映常規交易時段開市或隔天早上的開市價格,因此成交價格或不如常規交易時段理想。

突發重大消息公告

股份發行人一般會在常規交易時後以外公布可能會影響其股價的公告及財務資訊。在流動性低及波動性高的盤前盤後時段,股票價格可能會在短時間內急速上升或下跌。

價差擴大風險

意思是股票買賣價格的差異。盤前盤後時段或會導致股價差異擴大。

 

Mouette Financial Holding Limited

海盈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Mouette Securities Company Limited

海盈證券有限公司

聯絡我們
我們隨時樂意為你提供協助

地址 香港灣仔港灣道30號新鴻基中心4025-33室

客服 +852 2666 4666

cs@mscl.hk

落盤熱線 +852 2666 4622

海盈證券有限公司為香港證監會授權的持牌法團(BLE877),持有證券交易(第1類)、就證券提供意見(第4類)、提供資產管理(第9類)牌照,並成為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及香港中央結算有限公司之參與者。

Copyright © 2024 Mouette Financial Holding Limited 海盈金融控股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