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報告 | 2023-03-15
META再宣布裁員約1萬人 停5000個職位招聘 股價升逾5%

國內新聞
 

複星國際:與沙鋼集團就南京南鋼股權轉讓正式簽訂協議,將不再持有南鋼股權

314日深夜,複星國際有限公司發佈公告稱,沙鋼集團(作為買方)與複星高科、複星產投及複星工發(作為賣方,均為複星國際的附屬公司)簽訂股權轉讓協議,賣方以135.8億元人民幣的價格出售南京南鋼鋼鐵聯合有限公司60%的股權。出售事項完成後,賣方將不再持有南京南鋼任何股權。

 

大賣近300億元!中航京能光伏REIT公眾投資者認購倍數達158

首只光伏REITs—中航京能光伏REIT314日公開發售首日,公眾投資者認購金額達292.54億元,與公眾初始發售規模1.85億元相比,認購倍數達158倍。據此測算,中航京能光伏REIT配售比例或僅為0.6324%,這意味著,如果認購1萬元該基金,最終僅能買到63.24元。

 

中金:預計美聯儲下周加息25個基點

中金公司研報指出,從同比看,美國2CPI回落幅度較為明顯,但核心CPI的讀數只是略低於1月。我們維持此前的判斷,美國通脹將回落,但回落的速度和幅度還有待觀察。對於美聯儲來說,這份不低的通脹數據使其加息前路更添複雜,進一步激化了“抗通脹”與“防風險”之間的矛盾。我們預計美聯儲於下周加息25個基點。

 

中信建投:尋找高分紅水準國企未來估值重構機會

中信建投證券研報認為,“低估值+高分紅”是一條重要且清晰的央國企投資思路,是助力央國企“價值實現”的潛在可選路徑之一,符合重視股東回報的要求。在提升資本市場對於央國企價值認可的同時,同樣有望成為財政收入來源的新動能。高分紅策略在歷史上多階段均獲得超額收益。

 


 

 

國外新聞

 

META再宣布裁員約1萬人 停5000個職位招聘 股價升逾5%

META行政總裁朱克伯格向員工發信指,預計將裁員約1萬人,並暫停5000個職位的招聘。他指,在今年4月稍後,將會宣布技術部門的重組及裁員,5月稍後則會延伸到商業部門。而重組後,META計劃取消各個部門的招聘和凍結調職。截至去年底,META約有8.6萬個員工。於去年11月,集團已宣布裁員約1.1萬。META於美股早段升5.5%,報190.92美元。

 

達利歐:矽谷銀行倒閉是“煤礦裏的金絲雀”時刻

橋水創始人達利歐在社交媒體上發表了他對矽谷銀行倒閉的看法,“這家銀行的倒閉是‘煤礦裏的金絲雀’,是一種早期跡象,它將在風投領域產生連鎖反應,甚至遠遠超出風投領域。”達利歐認為,SVB的倒閉是一個“非常經典的事件”,他稱之為“短期債務週期中非常經典的泡沫破裂部分”。這意味著一個“傳染過程”,多米諾骨牌倒下,直到美聯儲放鬆政策,創造“寬鬆貨幣”,然後為下一個大債務問題埋下伏筆。

 

媒體:美聯儲考慮對中型銀行收緊監管制度

在矽谷銀行破產事件發生後,美聯儲正考慮對中等規模的銀行實施更嚴厲的監管措施。美聯儲將考慮對這些銀行實施更嚴苛的資本率及流動性水準規定,希望加強年度“壓力測試”的措施,評估假設出現經濟衰退時銀行的抗壓能力。潛在美聯儲新規可能會針對資產(管理)規模在1000-2500億美元之間的公司。

 

ChatGPT商業路徑逐漸顯現,A股上市公司紛紛入局

除了湯姆貓外,從上個月開始就有多家上市公司陸續宣佈,將接入ChatGPT或有計畫接入ChatGPT。梳理結果顯示,相關公司主要分佈在涉及虛擬人以及元宇宙板塊內。據不完全統計,截至今年3月初,A股已有約20家上市公司宣佈相關業務已經接入類似ChatGPT技術,或正在研究相關技術與數字人結合的應用場景。

 

矽谷銀行高管被曝兩年間套現8400萬美元股票,引市場震怒

據英國市場觀察機構Smart Insider匯總的數據,矽谷銀行的高管過去兩年間售出了價值8400萬美元的該公司股票,其中該行CEOGreg Becker一人就售出了價值3000萬美元的股票。此消息引發市場震怒,並令監管部門對內幕交易的憂慮進一步升溫。矽谷銀行所在地加州的州議員Ro Khanna表示,Becker等公司高管應該把出售股票所獲收益拿出來補償給該行的儲戶。

 

 

#
每日報告

Mouette Financial Holding Limited

海盈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Mouette Securities Company Limited

海盈證券有限公司

聯絡我們
我們隨時樂意為你提供協助

地址 香港灣仔港灣道30號新鴻基中心4025-33室

客服 +852 2666 4666

cs@mscl.hk

落盤熱線 +852 2666 4622

海盈證券有限公司為香港證監會授權的持牌法團(BLE877),持有證券交易(第1類)、就證券提供意見(第4類)、提供資產管理(第9類)牌照,並成為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及香港中央結算有限公司之參與者。

Copyright © 2024 Mouette Financial Holding Limited 海盈金融控股 版權所有